XQZZYX

#艺兴一家的日常#【兴兴的厨艺首秀】

眼看气氛有点伤感,作为家里的开心果,怎么能让这种局面继续下去。

兴:妈,我和你学做菜怎么样

母:怎么想要学做饭了

兴:我学会了就可以给你做啦,以后大哥二哥不在家也不用担心我没饭吃不好吗

母:好,只要兴兴想学,不管是什么原因,我都教给你

兴:谢谢妈妈😚😚

母:想从哪道菜学起?

兴:嗯……我也不知道,大哥你觉得呢

BOSS:先从简单的开始吧

母:西红柿炒鸡蛋怎么样

兴:可以,那我去拿鸡蛋和西红柿

母:先把鸡蛋打碎,加点葱花和盐,西红柿切块备好

兴:这样吗?(一边回应一边打蛋)

BOSS:兴兴,你把蛋壳也打进去了

兴:啊?呵呵,失误

接下来的鸡蛋或多或少的撒在外面,倒是没太出格

母:西红柿先在面上划个十字刀,然后用开水烫一下,就容易把皮去掉了

兴:哎呦,烫死我了

BOSS:怎么了

兴:没事,就刚拿出来的西红柿有点烫

BOSS:笨手笨脚的,我来吧

BOSS帮兴兴把西红柿皮去干净了,留给兴兴切块。虽然兴兴的刀工不怎样,不过西红柿炒鸡蛋对刀工也没多大讲究,何况一家人也不会嫌弃兴兴的手艺

母:好了,可以热锅倒油了……

在张母和BOSS的注视下,兴兴有惊无险的完成了这道菜,满怀期待的让二人品尝

兴:怎么样?

BOSS:第一次做成这样还不错

母:嗯,整体来说可以,不过下次看清楚哪个是盐哪个是糖

兴:啊?我放错了吗?

兴兴拿起筷子尝了一口

兴:咳咳,呵呵,还真是,今天就当吃特制版了😝😝下次我一定改

母:好了,你俩先出去吧,我再做几道菜就可以开饭了,别在这待着了,全是油烟

兴:嘿嘿,那就辛苦母上大人了,我就不在这添乱了

母:去吧去吧,你还知道添乱那

评论

热度(21)